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来源:雅安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2-03-30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
    市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有关规定,明确责任,工作动态类信息由局办公室负责,经济分析、数据发布类信息由局综合科负责,公开前必须通过局分管领导审批,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培训,未发生失、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统计信息
    (一)通过“雅安市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公开政府统计信息。
    1. 市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五大类:其中机构职能1项;领导简历及分工、领导活动及讲话共10项;规范性文件、公文共18项;政务动态、统计数据共142项;公告公示1项;计划总结、发展规划共7项;行政执法、行政许可共5项。
    2. 定期公布月度统计数据、统计公报和统计年鉴。及时向全社会公布地方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建筑业、交通运输邮电、能源、房地产开发、外贸进出口、城镇居民收支、农村居民收支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主动公开雅安市各县(区)单位GDP能耗等指标公报、雅安市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等统计公报;可查阅2000年至2011年雅安统计年鉴。
    (二)通过提高数据产品质量,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数据服务。
    为便于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全市宏观经济统计数据及发展趋势,市局对大量的统计数据资料进行了整理、编印,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更多高质量的综合统计产品。
    1. 高质量完成《雅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雅安统计年鉴》的编印,确保《公报》下旬向全社会发布,《雅安统计年鉴》公开出版。
    2. 顺利完成了每月《雅安统计》的编印,确保《雅安统计》向社会公众提供进度统计数据资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接受社会公众咨询
市局共答复市政府公开信箱公众电子邮件咨询117件,接待电话咨询312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针对市统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雅安统计年鉴》按计划公开发行,每本售价360元。
    七、工作计划
    市统计局将认真按照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同时,市统计局将大力发挥门户网站作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及时性,更好地发挥政府统计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