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1-04-08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0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涉及行政审批、初审转报事项会议,并与经信委进行咨询和衔接,对我委初审、备案、转报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清理,以搞好上下对接,最大限度地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公布市经信委《政务服务指南》,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根据市政府法制办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我委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进行了认真核查,作了部分调整。并以市政府法制办《关于调整雅安市经济委员会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的函(雅府法函[2010]13号)文正式确认。目前我委保留行政审批项目两项,即供电营业许可(初审转报),加油站改、扩建审批;公共服务项目三项,即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联合认定申报(初审转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产品、项目)认定(初审转报),限额以下技术改造项目使用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确认(初审转报)。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上下对接还需要加强,初审转报项目的办理时间还可缩短。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现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大现场办结力度,对我市实行备案制的企业投资项目,在手续齐备的情况下实行现场办结。

  2.积极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尽量缩短工业项目企业办理的承诺时间,力争在时效内办结率达到100%。

  3.全面落实《雅安市并联审批实施建议意见》,认真按照“统一受理、提前介入、同步审查、信息共享、公开透明、限时办结”的要求,实行并联审批。

  4.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尽快对我委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进行认真调整和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