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1-03-31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雅办函 [2011]35号)安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现将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进行公布。
  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存有疑问,请与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邮编:625000 ;电话:0835-2243842;传真0835-2239030;yasgtzyj@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雅安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政府信息,安排专人坚持每日更新和维护。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全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191条(排名第2位)累计总数达527条(排名第1位),被市政府办评为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先进单位,被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评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示范单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0年度,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包括:1、机构概况。公开了机构职能、领导介绍和分工、内设科室职责、服务承诺等。2、部门动态。公开了工作动态、党委公开、人事任免、专项工作等。3、通知公告。公开了文件通知、事项通告、土地出让、矿产出让、土地登记、任免公示等。4、政策法规。公开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行政执法相关依据及相应规范性文件等。5、办事指南。公开了土地登记、用地预审、供地审核、矿权办证、矿权年检、环评备案等。6、网上办事。公开了土地登记填表等。7、信箱中心。公开了局长信箱、举报信箱、建议意见信箱等。8、区县快讯。公开了各县局、分局相关工作信息。9、新闻中心。公开了与国土资源有关的时事新闻等。10、联系方式。公开了联系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6条。其中:机构概况2条,部门动态101条,通知公告117条,政策法规7条,办事指南更新2条,信箱来信办理回复132封,区县快讯238条,新闻摘选515条,联系方式更新2条。
    (二)公开形式
    1. 主要采用互联网方式。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gtzyj.yaan.gov.cn/)和雅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zfxxgk.yaan.gov.cn)查阅和检索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2. 其它公开方式。通过雅安日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政务服务窗口、手机短信、政务公开专栏、宣传单进行信息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经办理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复印、邮寄等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虽然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水平不够,科室人员主动公开业务信息的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全面,信息量有待加大,更新还存在不够及时的问题。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
    四是网站版面陈旧,与群众的互动性功能不足,通过网站办事的项目少。
  五是技术人员力量不足,网络管理和网站改进存在技术支持不到位的情况。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实施力度,特别是要提高科室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信息公开报送工作的指导。
    二是按市级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内容进行网站升级,增大信息公开面。同时,加快信息更新速度。
    三是对网站进行改版,增加网上办事功能。
    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尤其是需要充分利用短信和宣传单提高网站知晓度。
    五是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力争配备专业人员负责开展此项工作,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