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1-03-22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雅办函 [2011]35号)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实施办法(试行)》要求,雅安市林业局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雅安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邮编:625000 ;电话:0835-2223477;传真0835-2220294;yalyxxbs@sina.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市林业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0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是抓好工作机构及队伍建设。我局已成立了雅安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站、办)领导为成员,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局办公室确定一名信息管理员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收集整理各科室需要公开的信息,统一提交给信息管理员。形成局领导总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各有关科(站、办)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雅安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雅安市林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试行)、《雅安市林业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试行)、《雅安市林业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试行)进行了修改,明确了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程序。

  三是抓好载体建设。我局对“雅安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改版。调整了栏目的设置,增加了公开栏目及信息发送量,以更好地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2010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2010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息214条。其中:概况信息3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资源管理1条,林业工作动态信息209条;上报信息91条,采用53条。

  通过党政(内、外)网 、政务公开、“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四川省林业厅”网、“国家林业局”网、《雅安日报》、《雅安新报》等媒体公开林业信息,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林业信息提供方便。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现有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总量还不大,特别是最新信息的及时更新还不够。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便民性上还需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不够大,一些群众对这项工作不够了解。

  三是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由于我局办公室暂时没有网络管理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又由办公室人员兼职,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分类不够科学准确等问题,还须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信息化工作管理办公室提出的要求,将不定期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条数、最近更新日期进行跟踪,督促及时公开、更新;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调整和完善,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政府网站和市林业局门户网站进行更新维护,对市林业局门户网站有关栏目进行调整充实,使之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   

  二是抓住林业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在雅安市林业局网页上需要公开的信息,特别是涉及林业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等政府信息,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规范、优化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增加受理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已经制定的相关配套制度基础上,切实加强督查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雅安市林业局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