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各县(区)纸浆原料林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1-03-04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8日至3月3日,市林业局纸浆原料林基地建设指导工作组再次赴五县一区了解情况。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天全:在外调苗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及时采取措施,用外调苗与自备苗相结合的办法解决种苗供给,财政紧急下拨410万元种苗补助款,按3元/株收购自备苗,并以乡为单位统筹,集中起苗、验苗,保证种苗质量;采取收取保证金的办法保证种植面积的落实,已收得保证金190万元,始阳、思经、鱼泉、多功、仁义等乡镇全部收齐。
  
  ——雨城:建卡到户,任务落实到实处;现场培训到村组、大户;乡镇工期倒排,每天上报栽竹进度;村社干部缴纳保证金,完成任务后退还,并给予等额奖励;以示范片为抓手树典型,带动林农栽竹积极性。3月1日和3日,分上半线和下半线,对乡、村组干部和栽竹大户进行技术培训;计划于3月15日前后对16万亩集约经营竹林所需的3500吨肥料招投标,涉及金额700多万元。
  
  ——芦山:讲究方法,把林区公路建设与栽竹结合起来宣传,让林农看到栽竹致富的希望,提高栽竹积极性;打造亮点,计划在清仁乡大同村白虎影(小地名)成片栽竹1500亩。 2月27日大同村自发组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和栽竹示范户到雨城区北郊乡峡口村实地学习,并成立了村级领导小组,对栽竹质量、数量及进度进行把关,小组成员两人一组,实行交叉检查,保障栽植质量;3月2日,县委、县政府组织林业局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纸浆林建设重点村负责人30余人,赴雨城区北郊乡绵竹示范点参观学习。
  
  ——名山:涉及纸浆原料林建设的20个乡镇都行动起来了,召开了村社动员会;全县纸浆原料林建设分4个片区,县林业局4个领导各负责1个片区,责任落实到股室和具体人员;由乡上垫资(建山乡),栽一株兑现2元(其中一元是兑现2008年的栽竹补助),验收合格后,再兑现其余;宣传到位,村民积极性高,83岁的老人上山栽竹。
  
  从总体情况看,全市纸浆原料林基地建设态势良好,各任务县(区)切实采取多种办法,你追我赶赛进度,栽竹工作有序推进。但各地情况参差不齐,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个别县(区)和部分乡镇发动不够深入,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
  2.个别乡镇有任务有计划,但还没有具体落实到农户、地块,缺乏具体措施。
  3.在种苗的选择上还没有真正做到“良种、良法”的要求,技术指导还不到位,细节注重不够。个别县(区)种苗准备不够充分,需求量和种苗来源摸底不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