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县区各出奇招 狠抓组织发动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1-03-01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继2月16日“再掀纸浆原料林基地建设新高潮动员大会”后,市林业局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五县一区了解情况。总体情况是:各任务县(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组织发动有力,工作有序推进,各出奇招,成效显著。
  ——天全:行动快,动作大,提出“保4万亩,争5万亩,冲6万亩”(市上任务2.5万亩);提出了认识、领导、资金、工作、督查、用人“六到位”;实行县级领导挂点包村责任制,把工作落实到13个乡镇95个村,乡乡有县领导负责,村村有部门联系;落实党政部门自筹经费建示范片300亩以上并跟踪管护(包括部分企业);实行专业队栽植,每亩补助栽植费40元,确保存活率;外调苗每株收取竹农一元保证金,确保栽植到位;取消干部节假日,集中40天冲刺6万亩栽竹任务。
  ——芦山:保3万亩,争取完成4万亩;动员会开到村组;落实480万元财政资金追加补助,每栽1亩补助20元;建立激励机制,超额完成任务的乡镇,每超1亩奖励10元;栽竹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各缴纳5000元保证金,完成任务后退钱并给予同等奖励;鼓励大户栽植,对成片发展百亩及以上栽竹大户,经验收合格后奖励2000元,50亩及以上的,经验收合格后奖励1000元;科学指导,县林业局派出20多名技术干部分别对3个山区乡镇、5个坝区乡镇进行科学分类指导(山区慈竹,坝区绵竹)。
  ——雨城:保2.5万亩,争取完成3万亩;区动员会后,区委书记、区长、分管领导亲自实地督查工作落实情况;注重林区公路建设;对规划的林区道路每公里补助10万元;确定了5个区级集约化管护示范片地点和面积,明确了建立23个乡级示范片。
  ——荥经:确保4.3万亩的任务,力争6万亩的任务;县级领导包乡镇,部门联系村组;乡镇积极性高涨,自加压力,县委书记邱德勇联系的龙苍沟乡,在原有1.2万亩任务基础上提出新增0.8万亩,在全县起了表率作用;县财政按每公里2万元补助林区公路建设,半年内所有涉农项目资金向林区公路整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