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抓干果嫁接改良,助推林业产业发展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0-05-27 16: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该县干果基地建设,提高全县干果产量和质量,带动林农致富增收,3月5-6日,石棉县邀请四川省简阳市花果苗木公司干果嫁接能手到该县,先后在迎政乡八牌村采穗圃和安顺乡魁沙村干果基地进行核桃嫁接改良和现场技术培训。培训现场,嫁接能手作了很好的嫁接示范、讲解了核桃嫁接改良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环节,并鼓励学员们从穗条的采集、嫁接、除萌、立防风柱等方面亲自动手,掌握技术要领,科学管理。

  此次嫁接改良所用7000余根核桃穗条,全部采自1月28日该县评选出的优良单株母树,预计嫁接改良核桃1500余亩,这为充分发掘地方良种,推广应用最适宜我县生长发育的核桃品种搭建了一个平台。

  评选出的优良单株核桃户主、魁沙村部分村组农户、各乡(镇)林业站负责人以及林业局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