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石棉县积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0-05-27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全县少雨干旱的情况,石棉县林业局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安全。
  
  一、全力扑救山火、处置火情。一是扑灭山火4次。二是核查火情遥感监测异常高温点两次。
  
  二、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基础防范工作。一是印发了《石棉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加强春节前后林区火源管理的通知》和《石棉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我县林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相关工作,防止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三、积极开展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对发生的4起森林火灾案件全部查清,并针对起火原因,要求所属乡(镇)一是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二是对辖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加强管理,加大夜间巡查力度,防止此类人员因野外非法用火而引发山火。
  
  四、加强野外巡逻,积极开展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一是组织县森林火灾专业扑火队加强对县城周边及重点林区、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严抓野外火源管理,及时排除森林火灾隐患;二是开展林区清查,对非法烧制木炭、无证砍伐烧火材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三是在除夕夜,由林业局领导班子带队,由森林公安民警、防火办工作人员、专业打火队组成巡查组,在县城周边、鸡公山等重点地段巡查,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