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督查加快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9-10-19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12”汶川大地震给我市林业系统造成了巨大损失,各单位的房屋、林业工程、林地、森林防火设施、林区供水设施、自然保护区等均有不同程度受灾,经济损失达1.87亿元。

灾后恢复重建林业系统共有项目67个,总投资29123万元。其中汉源、石棉、芦山、宝兴(包括蜂桶寨保护区、夹金山林业局)4个重灾县生态修复项目51个,总投资18367万元,中央投资15600万元,林业系统争取到的生态修复项目中央投资16321万元,占中央资金的104.6%。

重建工作启动一年来,我市的重建工作严重落后。截至目前,全市51个生态修复项目仅开工9 个,完成投资仅4187.644万元,这与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总体要求相距甚远。为切实加快重建步伐,确保明年全面完成任务,19日,市林业局召集4县林业局和蜂桶寨管理局、夹金山林业局对灾后工作进行了研究和督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各地务必高度重视灾后生态修复项目重建,切实把握项目建设给林业建设带来的难得机遇,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规划的项目,确保全市林业建设管理更上新台阶。二是整合力量,加强项目前期准备。要抽调精干力量,加强项目规划设计、项目立项申报及财政投资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并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确保项目尽早开工。三是从现在开始,各单位必须把抓项目开工作为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年底全部开工,明年全面完成,要按照今年底、明年6月底,明年底三个阶段量化落实,倒计时管理。四是切实抓好信息报送。各单位项目准备及实施情况,除原按原要求报送外,增加报送林业灾后重建情况旬报表,由一把手签字上报。灾后重建资料报送,纳入目标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