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雅安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08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政府信息公开是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市政府办公室多次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先后下发了《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方案》(雅办函〔2007〕23号)、《关于进一步明确市级有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职责的通知》(雅办函〔2008〕44号)和《关于下达2009年度政务信息和政务信息化目标任务考核办法的通知》(雅办函〔2009〕13号)等文件,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但从今年上半年情况看,部分县(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存在对该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现象,有的部门公开的信息不完整、不规范,有的部门甚至至今没有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一条信息。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目录要素不完整,不填写发布时间、内容描述、公开时限、公开范围等重要目录要素;二是工作动态类信息居多,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偏少。为整体推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9年上半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县(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县(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较好的有汉源县、宝兴县。部分县(区)至今未在本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一条公众关心的有关民生、人事、财政以及涉及公共服务的信息(具体情况见附表)。

  二、市政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上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排名前10的市级部门: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国税局、市人事局、市发展改革委、市防震减灾局、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市经委、市统计局。

  上半年未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一条政府信息的市级部门:市财政局、市规划和建设局、市人口计生委、市卫生局、市农业局、市外台侨办、市档案局、市交警支队、市红十字会、市国资委、市交通局、市体育局、市农机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劳动和保障局、市移民局、市信息产业办、市地税局、市粮食局、市招商局、市气象局、市工业园区、市农业园区、市扶贫办、市司法局、市文广局、市环保局、市旅游局、市安监局、市方志办。

  希望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及时更新本单位信息(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上网发布),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完整、规范,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〇〇九年七月三十日


附表

上半年县(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表

 

县(区)名

上半年发布条数

备 注

雨城区

43

70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

名山县

183

70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

天全县

25

65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包括政府办)。

芦山县

4

80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仅有两个部门发布和更新了本单位政府信息)。

宝兴县

517

30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

荥经县

53

67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

汉源县

827

45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

石棉县

291

52个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发布一条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