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林业产业发展步入科学、快速发展轨道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9-08-24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林业产业发展步入科学、快速发展轨道

市政府常务会审查通过《雅安市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在7月29日进行的雅安市人民政府常务会上,市林业局聘请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的《雅安市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通过审查。

根据全省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雅安市林业局积极投身到林业产业建设之中,及时对雅安林业产业发展进行调整和规划。从2008年7月起摸底酝酿,比选编制单位,决定聘请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该规划。研究院专家组通过深入调研,形成了以资源培育为依托,以深加工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创百亿产值,惠百万林农”为目标的雅安林业产业发展体系,在反复10多次征求县(区)和相关专家、单位的意见后,确定了全市未来3-5年的林业产业发展目标,即: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以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和壮大地方经济为目标,实现林业资源大市向林业经济强市的跨越,推进雅安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规划通过加快森林资源培育夯实第一产业,以资源扩张带动竹、木加工业大发展,做强第二产业,以森林旅游业的大发展带动森林服务业的大发展,做大第三产业,到2015年林业总产值达到105.7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业第一产业获得收入2211元/年。该规划的实施将彻底改变全市“大资源、小产业”的现状。

据悉,雅安是全市21个市州首个完成市级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并由市政府通过的市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