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县采取三条措施全面展开“绿盾三号”行动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9-06-26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根据省、市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开展的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名山县开展了以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绿盾三号行动”。

一是成立行动的领导小组。县林业局局长任组长;县林业局副局长、县公安局副局长任副组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县森林公安分局,县林业局资源股、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

二是制定“绿盾三号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正在组织开展的全省林区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联合开展,综合整治,通过“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进一步完善打击、防范、控制涉林犯罪工作机制和建立资源保护长效机制,达到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促进林区社会和谐的目的。

三是确定打击整治重点。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确定打击重点:一是因森林资源流转不规范、林木权属不清等原因引发的盗伐、滥伐林木行为。二是非法移植大树行为。三是木材经营加工单位非法收购木材行为。四是无证、使用假证、超数量非法运输木材行为。五是毁林开垦、修路、建厂、采石、挖沙、旅游景区设施建设等活动引发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六是森林火案及各类涉林信访案(事)件。清理整治重点:一是木材采伐区及其它采伐点。二是木材运输通道及转运场所。三是木材加工厂、木材交易市场等木材经营加工场所。四是采石、采沙毁林开垦地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