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9-06-26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从根本上改变全市“大资源、小产业”的现状,推进雅安林业资源大市向林业经济强市跨越,实现全市生态经济走上生产发展、生态良好、林农增收的可持续发展道路,2008年底,雅安市提出“创百亿产值,惠百万林农”的林业发展思路,并着手组织编制《四川省雅安市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规划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以资源培育为依托,以深加工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创百亿产值,惠百万林农”为目标,客观地分析了全市发展林业产业的优势及潜力,拟定了竹产业、木产业、特色经济林产业、园林苗木产业、林下种养业、森林生态旅游产业、林产品物流信息等重点发展项目。明确了到2015年林业总产值达到106.4亿元,将林业一、二、三产业结构从现在的63∶20∶17调整为25∶50∶25。初步形成产业结构合理、区域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林业产业体系。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农村人均从林业第一产业获得收入2211元/年的发展目标。
2009年6月10日,经过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林业规划设计院、四川农业大学等有关部门专家教授的评议审查,《四川省雅安市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得以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