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林业厅检查指导雅安天全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9-06-26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09年5月22日,四川省林业厅产业处处长童伟一行在雅安市林业局局长赵昌林等陪同下对天全县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天全县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童伟同志指出:四川省林业厅推出首批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是省厅农村经济改革工作思路的一次创新,其目的就是通过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并通过重点县建设来带动全省林业产业的发展。天全县作为全省首批十个林业产业重点县之一,这是省厅对天全县前期林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天全县今后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天全县在下一步林业产业发展过程中:一是要认真研究制定《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较为具体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产业发展思路、目标和项目完成时间安排表;二是县委、县政府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具体的发展措施;三是产业发展要结合地方特色,突出重点和亮点,基地建设要重点抓好竹林和工业原料林,加工企业要重点扶持天全林业公司的综合开发和中天地公司的立体开发,生态旅游要结合林业种养业,突出森林资源特色;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定期或不定期报送林业产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要实施动态管理,邀请省市专家指导、帮扶产业发展工作。

市林业局赵昌林同志结合全市森林资源现状和林业产业发展目标,建议天全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天全县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发展责任。并要求天全县林业局要切实落实好每一个产业项目,对每一个具体的项目要有具体的规划实施方案。在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过程中要统筹兼顾林业一、二、三产业的发展,第一产业要“做实”:即通过集约化经营来提高林分质量,通过低效林改造来提高林地产量,通过科技支撑来加快林业产业循环,通过打造亮点来示范带动;第二产业要“做强”:即依托四川省中天地木业有限公司和大渡河造林局天全林业公司等林业龙头企业,抓好协调和服务工作;第三产业要“做大”:即充分发挥林业生态资源优势,依托天然林保护资源保护,在“生态无损、动物无恙”的前提下,做到保护与开发两不误,认真打造白沙河生态旅游,促进全县生态旅游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