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林业局走访慰问联系村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9-06-26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7日,石棉县林业局党总支利用周末组织局全体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科技特派员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约20余人到联系乡安顺乡魁沙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与联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心谈心,共谋魁沙村科学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局领导对魁沙村灾后1年来农房灾后恢复重建、村民生产生活状况、生态移民工程和村公路硬化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魁沙村对该局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决心整合村组人力资源,努力解决因村民外出务工,使种养殖业劳动力严重不足而影响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

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林业局对魁沙村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魁沙村的优势在于已经形成的干果产业,全村发展优势在林,林业优势在山,希望科学规划,长远打算,继续做好干果种植,把干果产业变为全村主要支柱产业,并表示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帮扶该村发展。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当中,林业局把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帮扶联系村发展生产相结合,送知识、送技术上门,大力开展干果标准化种植和品种改良。今年魁沙村2000多亩核桃已经开始挂果,使魁沙村干果示范地建设初显成效。今年还将对全村300余亩干果示范地实施每亩50元的资金到户奖励,坚定发展干果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实践活动初期,林业局还为魁沙村争取到科技引种项目资金1.5万元,带领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到宝兴县考察林下药材种植,并引种雪莲果和当归在魁沙村试种。

走访慰问活动当天,县林业局还为魁沙村地震灾害中受灾严重的7户贫困户送去价值200余元的米、面和油等生活必需品,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