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08年我市认真抓好工业节能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09-02-06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08年虽受“5.12”地震和世界金融风暴影响,我市工业企业认真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积极挖掘节能潜力,不断加强督查力度,推动节能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顺利进行。
  一、节能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节能法》。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的实施,我市组织企业认真学习《节能法》,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并积极参加省上组织的节能培训,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单行本学习资料发放,引导企业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企业节能减排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增强。
  2、狠抓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省市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工作,省列三户重点用能企业不断完善计量制度,建章建制,加强能源统计工作,建立专人统计制度,严格按照统计要求,定期按时上报能耗情况,并认真开展节能目标考核工作,按时上报完成情况报告。三户企业全面完成2008年节能目标任务。
  3、全面开展节能监察工作。全面完成省安排的2008年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监察自查工作,完成五户企业即治权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泰昌水泥有限公司、天全县宏浩钢铁炉料公司、石棉县汇得利锌业公司和奥深达石棉硅业分公司的现场节能监察工作,通过开展节能自查和现场监察工作,企业的节约意识增强,节能管理制度不断完善。
  4、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宣传节能工作,我市组织开展了全市200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各区县和重点用能企业积极参加。我们还将节能宣传周的宣传画送到各区县和企业,并政府办公大楼广泛张贴,大张旗鼓宣传节约能源的重要性。
  5、认真做好高效照明灯具推广工作。在认真做好高效照明灯具需求情况普查工作的同时,我们及时将省上下达2008年节能灯具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区县,并做好督促和检查工作。
  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淘汰落后产能会议精神。省政府2008年淘汰落后产能会议后,我市赓即组织召开了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全市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各区县政府分管工业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黄剑东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区县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2、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根据淘汰落后产能会议的安排和要求,我市及时制定了《雅安市2008年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制定了保障措施,同时要求各区县根据各自目标任务制定相应的落实规划,并加大指导和帮助企业的工作力度,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3、督促检查,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全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后,我市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区县,对重点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在区县和企业的努力下,全市17家企业全面完成了2008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