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2008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10-27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淘汰落后产能是实现节能降耗的有效途径,雅安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及时贯彻落实省政府2008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的经验教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2008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1、贯彻落实省政府淘汰落后产能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了全市2008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黄剑东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区县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要求区县报送每月进展情况。
  2、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根据淘汰落后产能会议的安排和要求,我市及时制定了《雅安市2008年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制定了保障措施,同时要求各区县根据各自目标任务制定相应的落实规划,并加大指导和帮助企业的工作力度,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我市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了分工,关闭煤矿企业由安监局负责,市经委负责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工作。
  3、做好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基础管理工作。联合统计局深入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实施指导与督促,要求企业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能源管理、消耗计量制度;加强能源统计工作,定期按时上报能耗统计报表;同时严格考核70户重点用能企业节能情况,并要求企业做好年度能源利用状况分析报告。
  4、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市经委、安监局和统计部门加强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跟踪服务,并按照市政府的安排组织专项检查,逐户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进行核实检查,掌握完成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省下达的2008年全市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5、淘汰落后产能对工业节能目标的贡献 。2008年我市列入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17家,淘汰落后工艺装备5家,关停12家。据不完全统计,在全面完成淘汰任务后可实现节能量5万吨标煤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