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1~8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9-19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8月份, 全市工业战线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奋力推进“工业富民强市”战略,努力扩大工业总量,狠抓工业提速增效,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克服了“5.12”特大地震灾害的影响和煤、电、油、运、原材料等瓶颈因素的制约,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整体运行态势平稳健康。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工业生产恢复力度加大。随着灾后生产自救、恢复生产工作的开展,灾后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和落实以来,全市工业生产出现平稳转升态势。目前,全市380户规模企业中已有368户企业复工,占规模企业户数的96.84%,随着恢复生产加快,8月份,规上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6.68亿元,同比增长22.1%;1~8月,全市规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48.30亿元,同比增长26.9%,位列全省第11位。从各县区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来看,雨城区属、名山、荥经、汉源、石棉5个县区工业增加值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分别为40.3%、37.2%、46.2%、37.7%、29.3%。
  二、技术改造投资总体完成情况良好。1~8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技术改造投资8.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97亿元,同比增长125.44%。雨城、石棉、天全、芦山技术改造投资增势强劲,增幅分别为116.65%、127.46%、142.06%、186.11%。
  三、工业园区建设加快,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工业园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逐步向园区建设与项目入驻良性互动发展。1~8月份,入园工业企业达到31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户企业,入园企业规模、技术档次明显提升,以永旺硅业为代表的新进入园企业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截止8月份,入园规模以上企业已经达到19户。1~8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60亿元,同比增长167.68%;实现工业增加值1.02亿元,同比增长98.63%。
  四、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在建项目进展顺利。1~8月份,各县区抢抓东部产业转移机遇,以建材、机械加工、电子材料等为重点,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一是永旺硅业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现正进行设备调试,并向省环保局申请试生产。二是雨城区禾森集团年产20万吨聚氯乙烯(PVC)、200万吨水泥、30万吨碳化钙(电石)项目有序开展。目前,PVC项目、水泥项目已完成部分主机招标订货工作,场平工作也基本完成,现已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预计今年将投入资金4.5亿元。三是荥经县佳仕达年产3万吨的氯酸盐生产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工,近日,通过试机运行和调试后顺利投产,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前动工建设。
  五、工业园区直购电试点工作取得初步进展。为进一步推动雅安招商引资,增强我市经济的造血功能,促进我市工业结构调整和提升,结合雅安水电资源特点,我市向省上申请,入驻工业园区的用电大户向发电企业开展直购电试点工作,此项工作得到了省经委的大力支持。我市现已落实了1亿千瓦时电量,且与华能签订了9000万千瓦时直购电协议,剩余部分拟与川投田湾河签订合同。由于近期省经委下发了《四川省经济委员会关于落实直购电试点工作的通知》(川经[2008]292号),发电企业反响较大,目前,省经委正积极采取措施协调相关工作,推进直购电试点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