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省卫生系统职工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雅举行

来源:雅安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08-09-03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8日下午,由四川省卫生厅、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的全省卫生系统职工抗震救灾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雅安举行。

    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卫生厅纪检组长、省监察厅驻卫生厅监察专员马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旭,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峰,市卫生局局长张毅等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卫生局局长张毅同志主持。市卫生局、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名山县、雨城区卫生系统干部职工、部分工业企业职工共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抗震救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总工会抗震救灾先进典型赴北京报告团成员、都江堰市向峨乡卫生院护士杨秋,抗震救灾“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崔斌,抗震救灾“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卫生系统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副教授沈彬,抗震救灾“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仲辉,抗震救灾四川省人事厅、四川省卫生厅表彰先进个人,宝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科长科长李宣艳,分别作了题为《用双手托起生命  用坚强传递爱心》、《在震中映秀为群众点亮生命希望》、《一个都不放弃!》、《爱洒灾区,白衣战士无怨无悔》、《伤病不能让我放弃职责》的报告。5名先进典型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听众,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报告会上,吴旭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和卫生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对报告团成员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英勇行为和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号召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抗震救灾的英雄集体和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用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鼓舞和激励全市卫生系统的干部职工做好抗震救灾医疗卫生工作。

    吴旭副市长强调,当前我市抗震救灾进入恢复重建和灾后防疫工作的关键阶段,任务十分艰巨,要按照中央“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的布署,要继续保持发扬高昂的工作激情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继续抓好抗震救灾各项医疗卫生工作。一是尽快恢复医疗卫生机构的正常运行,加快推行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灾后重建;二是继续抓好灾后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目标的实现。三是继续抓好抗震救灾医疗卫生工作的同时,努力落实年初部署的各项卫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卫生目标任务。

    报告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