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08年检疫执法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8-08-26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效防止外来有害生物通过多种渠道入侵,危害我市森林资源的安全,7月以来,根据省林业厅的部署,我市雨城区、荥经、芦山、天全、石棉等县(区)相继组织开展了“利剑2008”林业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主要对辖区内电力、通信、木材加工企业等重点涉木单位进行宣传和检疫监管。

  为了提高社会特别是一些业主对林木检疫重要性的认识,在这段时间内,市县(区)林业部门出动宣传车10台次,发送宣传资料500多份,还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对服务对象进行宣传。同时把对100多家涉木单位进行了检疫监管。通过对前期工作,提高了服务对象的认识,得到了理解和支持,现已初步见效。涉木单位大都积极配合,认识到检疫工作的重要性,石棉县大渡河龙头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国电大渡河大岗山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执法组的宣传下,主动到市森防站申请办理检疫要求书。良好的开端,为从源头上防止、杜绝外来有害生物的入侵,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又增添了一道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