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林改办到雅安检查指导林改工作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8-08-26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省林改办杨天富副主任率队一行4人到我市检查指导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杨天富一行在雅安市林改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我市雨城区试点乡草坝镇、天全县试点仁义乡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与村民座谈等形式后,省林改办杨天富副主任一行对我市积极稳妥推进林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党委、政府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认识到位高度重视,林业部门指导到位,宣传发动充分,组织措施得力,操作方法得当,抓住了问题的主要矛盾,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了林改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改革要加大力度,在不违背林改政策的前提下,林改的实际操作可以创新,可以探索。二是抓好宣传工作,要把林改的意义向林农讲到位,要让林农明白林改是关系自己切身利益的大事,让林农自觉参与到林改中来。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将林改操作程序更细化,采用实地演练的方式,逐级培训。四是乡村组的实施方案,一定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尊重群众意愿,做到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五是以林改为契机,加强林权纠纷协调和调处,把林权纠纷解决到萌芽状态。六是对林改资金的缺口应以地方为主,多方筹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