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2008年上半年林业行政案件情况分析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8-08-26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市2008年上半年共立案林业行政案件211起,查处205起,查处率97%。与2007年同期相比发案率有所下降,从去年的214件下降到今年的211件,其中盗伐、滥伐林木案件由去年的55件减少到今年的19件,但相对的违法运输、非法收购、经营、加工木材案件增多,由去年的113件上升到今年的161件,这与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有关。同时仍有少数人为了个人利益,顶风作案,违法事件时有发生。

  为此,市、县林业部门对林业法纪法规的宣传绝不能放松,林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还须进一步提高,林政执法力度还必须进一步加强,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今后林业行政案件发生率得以有效控制,为全市生态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审签:赵昌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