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好病虫防控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8-08-26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1日至12日,省林业厅森防总站杨佐忠副站长、杜维、规划院李守剑工程师、市森防站负责人等一行到石棉县对该县松林病害和突发尺蠖灾害等进行诊断。在石棉县林业局及县森防站相关人员陪同下,对蟹螺乡成片枯萎的云南松进行了现场查看、诊断,随后对挖角乡的尺蠖灾害进行了踏勘,对林分受害情况及原因进行了初步确定,专家一致认为石棉县蟹螺等地松林枯黄主要是由于今年雨雪冰灾害影响所致。部分已经返青。而挖角乡撒拉池沟国有林区、集体林区、干果基地则是突发成灾的食叶害虫尺蠖。

  省市工作组肯定了石棉县的监测工作,反映灾害情况及时准确,同时对该县今后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检疫工作前移,狠抓检疫执法,防范危险性病虫传入蔓延;二是加强次生性病虫灾害,特别是拟松材线虫、纵坑切梢小蠹的监测、预防工作力度,发现疑点、疫点,坚决铲除;三是作好防治服务和技术指导,准备好防治机械和药剂,切实保障应对突发林业有害生物,抓住防治时机,组织开展好防治工作。

                                           审签:赵昌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