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卧龙大熊猫安全抵达碧峰峡基地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8-08-26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对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国宝大熊猫的生存构成了严重威胁。为确保卧龙自然保护区内大熊猫的安全,减少地震造成的大熊猫圈舍拥挤压力和疫病风险,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决定将卧龙部分圈养大熊猫逐步疏散。5月23日晚8:30,经过12小时的长途跋涉,6只大熊猫安全抵达碧峰峡基地,目前大熊猫状况良好。

  为了确保大熊猫安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大熊猫的疏散,在大熊猫途经的宝兴县、芦山县安排了专门人员进行护送,并要求市林业局在大熊猫食物保障、特别是竹子的保障上积极与碧峰峡基地配合,确保大熊猫食物充足、健康安全。5月23日晚,雅安市林业局局长赵昌林在碧峰峡基地代表市委、市政府迎接卧龙6只大熊猫入住碧峰峡基地。

                                          审签:赵昌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