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07年全市林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8-08-26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07年,全市林业工作围绕市委提出的T型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以实现农民增收和提高林业生态效益为目标,按照市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工作要求,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创新林业工作思路,坚持“富民兴林”,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巩固提高生态建设成果,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林业工作全局,以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为主题,以根本转变林业增长方式为主线,以全力构建林业三大体系为目标,着力培育森林资源,着力深化林业改革,着力推进科教兴林,着力抓好依法治林,着力加强经营管理,着力强化基础建设,充分发挥林业的三大效益,满足社会的多样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生态文明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7年全年实现森林覆盖率增长1.05个百分点,达52.75%,稳居全省第一;完成天保工程公益林建设17.66万亩,是计划的105.6%;对1622.65万亩天然林实施了全面管护,是计划1433.96万亩的113%;完成94.27万亩退耕还林面积的成果巩固;调整结构面积14564亩;完成营造林面积27.01万亩,是计划的101%;大熊猫保护区总面积达到257万亩;完成林业总产值22.8亿元,农民在林业上人均取得收入1006元,争取省及省以上无偿资金30587.3万元。

  林业产业结构全面优化。以大力发展纸浆原料林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全市林业产业实现结构性调整。形成了《关于加快纸浆原料竹基地建设的意见》,决定在全市大力发展纸浆竹,建设纸浆原料竹基地。于9月首次召开了高规格的全市林竹产业发展大会,安排部署了大力发展纸浆原料林工作,并全力督促落实,突出抓好林业特色基地建设。按照“扶大、扶优、扶强”的原则,实施“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重点培育扶持了规模较大、实力雄厚、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金安浆业、芦山鸿伟木业、名山雅森特木业、天全中天地木业等龙头企业。切实抓好以喇叭河、蜂桶寨、田湾河等为代表的生态旅游景点的打造,发展生态旅游产业,2007年全市生态旅游总人数达到152万人次,完成生态旅游总收入3.84亿元。

  2007年,雅安在全省对市州林业的综合考评中,获一等奖,这是我市林业工作在全省综合考评中首次获此殊荣。

                                          审签:李朝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