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肯定200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雅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08-20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肯定200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近日,我局依法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0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工委审议认为,审计机关依法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为查处财经领域中的违法违纪问题,推进依法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管理制度,做了大量工作。对市审计局提出的审计建议意见,建议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切实进行整改,并在2008年10月底前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财政工作,财经委建议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推进依法理财和民主理财。要加大审计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加大对资金二次分配部门的审计,完善资金分配制度,严格资金管理。加强内部审计和政府审计,增强审计监督力度。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大惩处力度。要把效益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结合起来,重点加大对部门预算编制及执行、专项资金、非税收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