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印发《2008年度市移民局领导包案处理信访老户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7-30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大型水电工程移民局文件

  雅移发〔2008〕19号

 


关于印发《2008年度市移民局领导

包案处理信访老户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移民局,局机关各科室: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意见》(川委发〔2007〕3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工作水平的通知》(川委办〔2007〕36号)以及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要求,我局研究制定了《2008年度市移民局领导包案处理信访老户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八年六月二十日

主题词:信访工作  领导包案 通知

抄送:省移民办,市委信访办。

雅安市移民局办公室         2008年6月20日印(共印18份)

2008年度市移民局领导

包案处理信访老户工作方案

 

按照“形成制度、案结事了”的要求,我局今年继续实行领导包案,重点开展重信重访、集体上访、非正常上访集中整治。根据中央、省、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解决消化老问题,减少防止新问题”、“人要回去、事要解决”的要求,抓重点带一般,抓具体促深入,充分发挥领导包案的示范作用,采取重点突破实现整体推进,解决移民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化解移民信访老户难题,确保移民安定,库区和安置区和谐稳定。

二、目标任务

今年内移民信访老户息访率达80%,包一户解决一户,逐户解决信访老户问题。

三、工作原则

(一)根据局领导分管工作范围和信访问题的性质,确立所包信访问题。

(二)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属于区县的信访问题由区县移民部门领导包案解决。

(三)由局政策信访科排查梳理案件,经市移民局信访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领导包案案件。具体包案范围为:进京上访案件;集体到省上访或到省重复上访案件;多年未息访息诉案件。

(四)领导包案责任为:包调查、包处理、包稳定。

(五)对纳入领导包案范围到规定期限仍未化解的案件继续由原领导包案,直到问题解决,信访人息诉息访。

四、工作程序

(一)由局政策信访科排查梳理信访老户案件,制定领导包案方案,并逐案征求局领导意见后实施。

(二)局领导根据已明确的包案责任,采取召开案例研讨会、协调会、现场调研等方式,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相关区县移民部门和局机关各科室要发挥好主体、主责作用,认真做好调查取证、思想教育、政策解释等基础性工作。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要根据包案领导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工作实效。

(三)局政策信访科根据局领导包案工作情况定期对各区县、各科室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通报,并及时向包案领导反馈情况。

五、工作要求

局领导包案工作在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由局政策信访科负责日常协调工作。政策信访科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组织相关区县、科室分析案情,查找政策依据,为包案领导提出解决问题的参考意见和建议。局领导所包案件涉及的相关业务科室,要全力配合、协助领导做好疏导说服、理顺群众情绪等工作,认真落实处理意见。在案件办理工作中,相关区县移民部门要经常向包案领导案件处理进度,加强跟踪督查,落实领导要求,确保所包案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局领导包案一览表

 

包案领导

上访人

单位或住址

反映的问题

包案责任

责任单位

杨明龙

三峡库区外迁移民和瀑电库区外迁移民

名山县和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五市

搬迁安置的具体问题和原库区遗留问题

衔接协调,处理、稳定

项目科、政策信访科

王定忠

瀑电库区内安移民

汉源县和石棉县

库区实物补偿和搬迁安置的具体问题

督促协调,调查、处理、稳定

规划安置科、政策信访科

冯贵强

瀑电库区市内外迁移民和市内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移民

雨城区、名山县、天全县、荥经县和市内八个区县

住房及沼气池维修、基础设施完善、土地耕作等问题和后期扶持政策落实问题

督促协调,调查、处理、稳定

规划安置科、项目科、政策信访科

赵 明

市内大中型水电站移民

市内八个区县

移民补偿和搬迁安置执行政策问题

督促协调,调查、处理、稳定 

政策信访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