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电网规划与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6-17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据6月16日在雨城区召开的雅安市电网建设暨农网完善工程工作会上的信息披露,雅安市电网规划与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为了整合我市电力资源,强化电力资源的有效配置,变水电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保障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我市自2006年开始了与省电力公司的合作。我市设立了省电雅安公司。该公司自组建以来,以服务于雅安经济发展为己任,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争取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致力于雅安电网的规划、建设及完善工作:
  一、加强雅安电网的统一规划。在开展大量基础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我市电网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明确了规划的方向和目标,把搞好电网规划和建设作为与我市合作的重要起点。于2006年底,开始围绕我市电源分布和各县区经济发展要求,着手电网有关的各项规划。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于2007年底编制完成了《雅安市“十一五”电网规划》,并通过了省市有关部门的提审查。与之相关的详细规划正在进行中。
  二、电网建设项目迅速推进。围绕已编制的规划,根据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积极向省上争取项目,争取建设资金,保障了规划的顺利实施,有力的推进了多个电网项目的建设。目前,已完成500千伏变电站两座、220变电站两座及与之配套的线路工程。同时,在建220变电站两座及雅安至华阳500千伏线路工程。
  三、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在实施电网建设项目的同时,按照规划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掇的原则,前期工作准备。目前已经启动前期工作的电网项目有:名山、汉源、宝兴、石棉县竹马等4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其中,汉源、宝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经完成了初步设计审查。已经开展了前期工作的110千伏输变电项目有:姜家沟、姚桥、南坝子、五龙、110千伏城大线∏接、110千伏利唐线∏接等6个110千伏输出变电工程。
  四、搞好德政工程,加快农村电网完善。在搞好雅安电网主网架规划和建设的同时,为彻底解决雅安市农网的需求问题,在进一步做好农村电网改造规划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农村电网的完善工程。积极争取农网专项工程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努力工作,今年5月,省发改委联合省电力公司下达了我市2008年农网完善工程项目投资计划。该工程涉及全市5县1区,总投资4000万元。此项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剩余两县的农网完善工程正在筹备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