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及时做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及先进事迹收集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08-06-12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事局文件


雅市人发[2008]43号

雅安市人事局
关于及时做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及先进事迹收集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事)局,市级各部门政工人事科(处):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顾全大局、顽强拼搏、团结奋战,全力抗震救灾,尤其是在重灾区抢险一线,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尽职尽责,奋力保护和救助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进一步发扬“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自强不息”的抗震救灾精神,表彰先进,鼓舞士气,用先进典型激励和推动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县(区)人事部门和市级各部门政工人事科(处)建立民众举荐先进的信息渠道,及时采集表彰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
       一、深入发掘采集抗震救灾中的先进事迹
      要立足“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着眼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大力宣传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不屈不饶、顽强奋战的抗震救灾先进典型。特别要注意发掘收集在灾害发生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忘我工作,深入一线连续作战,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事迹。各县(区)人事部门和市级各部门政工人事科(处)在发掘采集事迹时,要注意发掘、收集此次特大自然灾害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含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及各类专家、博士后、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事迹和素材,做到真实可信、生动感人。
         二、及时做好先进事迹的报送传递工作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各县区人事部门、市级各部门政工人事科(处)要建立民众举荐先进的信息渠道,认真收集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发现先进及时表彰并将表彰奖励情况报告我局,其中需要报请市政府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请核准先进事迹材料后,即上报我局审核。对公务员集体和个人需奖励的,请按照《公务员奖励规定(暂行)》的条件、程序,核准先进事迹材料,按奖励权限报请当地党委、政府及时进行嘉奖、记三等功;需记二等功的报市人事局审核,需记一等功或授予荣誉称号的,经市人事局审核后报省人事厅审核。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事特办”原则,对拟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公示和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程序上从简。
          三、广泛宣传抗震救灾中的先进事迹
         各级人事部门要注意用榜样感召,以典型激励,充分利用本地本部门宣传媒体,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形式,对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使之深入人心,感召灵魂。同时,及时将有关信息情况报送市人事局汇总上报省人事厅。
         联系电话:2240419             传真:2223661
        特此通知

                           

二OO八年六月十日

 


主题词:人事  先进  表彰  通知
  雅安市人事局办公室             2008年6月11日  印
(网络发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