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效能建设 积极推进企业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5-29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决定》(川委发[2008]11号)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转变机关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部署,市经委党委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委上下迅速掀起了效能建设的高潮。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市经委进一步强化效能建设,积极推进企业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迅速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在5月12日地震当天下午,我委便派出三个小组对市属各企业受灾情况进行查看和统计,为市领导第一时间掌握我市企业受灾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全市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重要信息。随后,坚持受灾企业灾情统计日报告制度。截止5月27日,全市774户企业中,受灾企业达383户,在地震灾害中企业职工死亡人数为5人,受伤人数为30人,房屋、设备、产品、原辅材料、其他财产等损失及生产经营受阻损失折合人民币共计133582.25万元。
  二是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条件,为企业早日恢复生产提供帮助。为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市经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怀仲同志和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国荣同志各带一个小分队,分赴市属各企业及相关区县,进一步了解企业具体受灾情况,并积极帮助协调电力、成品油、资金等相关事宜,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及时和有效的帮助。截止5月28日,全市372户规模企业中已开工生产304户,占规模企业户数的81.72%;仍有68户企业停产,占规模企业户数的18.28%。其中,28户重点企业中,已开工26户,部分开工2户(川西、大川)。15户成长型企业中,已开工14户,部分开工1户(昂州煤矿)。
  三是迅速反映企业灾情,积极争取省上的项目、资金支持。灾情发生后,5月14日,我委立即派专人前往省经委、省中小企业局汇报我市各工业企业受灾情况(为全省受灾的6个市、州中第2个前去反映的),积极争取省上的支持。5月23日,省经委的同志冒着余震和山体滑坡的危险,亲赴汉源县经济和商务局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送去省经委全体同志的慰问,为下一步重点扶持作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