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抗震救灾中我市成品油市场情况稳定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5-22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我市成品油市场稳定,特别是保障了抗震救灾车辆用油。
  目前,我市八县区成品油市场销售主体为中石油雅安销售分公司和中石油甘孜州销售分公司两家。其中,汉源、石棉县两县由中石油甘孜州分公司负责,其余六区县由中石油雅安分公司负责。近段时间,市经委加强了与两公司的联系,随时掌握成品油市场供应情况,及时协调成品油供应中的问题。
  一、中石油雅安销售分公司作为我市成品油市场第一大主体,5.12地震发生以来,为稳定的保障成品油供应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了《雅安公司成品油供应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公司经理韩前灯为总指挥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下设五个工作小组,迅速奔赴各加油站开展了抢险救灾工作。同时派出了15个加油员支援灾区加油站工作。
  二是积极争取中石油省公司支持,全力保障雅安成品油市场后续成品油的供应。
  三是重点加强了国道318线和省道210线各加油站油料储备。
  四是在318线上的多营乡的川藏加油站开辟了抗震救灾车辆加油“应急通道”,保障所有抗震救灾车辆随时全天候加油的需要。
  五是作好318线高速公路金鸡关出口的“雨城加油站”的油料储备,作为备用加油站(储备油料60吨),平时不对外加油,以备紧急状态情况下急需调运用。
  六是在省道210线的宝兴县灵关加油站备用一台临时加油车,以备应急。同时紧急调用两台小额配送车到宝兴夹金山公路沿线作为流动加油车,保障车辆能及时补充油料。
  七是及时协调过境抗震救灾车辆加油应急问题。前几日有两个抗震救灾过境车队约四十台车辆由于临时调用,紧急出发准备不足,为能补充油料及时赶赴现场运送受灾群众,中石油雅安公司所属加油站员工加班加点,作好有关记录,及时为两个车队加满油料赶赴救灾现场。
  二、甘孜州销售分公司为保障我市石棉、汉源两县成品油供应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继前段时间成品油暂时紧张后,积极与省公司相关部门衔接,加大铁路运输力度,同时加强公路油料运输,保证油料及时调运到各加油站点,确保抗震救灾和工农业生活用油,稳定两县的成品油市场,从5月15日起取消了限量加油,保证所有过往车辆加满加足。
  二是5月12日甘孜州分公司经理及时分赴汉源、石棉两县,检查了两县油料供应情况,根据当前实际,在汉源县桃坪加油站准备了一台加油车,随时保证汉源县抗震救灾应急用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