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企工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4-16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切实履行好市委企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责,近期,市企工委根据我市企业党组织发展党员的工作需要,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企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来自电信、电力、移动、邮政、保险等企业的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企业的特点,在培训时间安排、培训内容设置等方面充分体现创新意识,受到了企业的好评。一是在培训时间上体现业余性。根据企业员工的工作特点,此次培训5天时间全部安排在晚上进行,充分利用晚间的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尽管企业工作繁忙,但参训的70多名学员坚持准时参加培训,专心听课,认真记笔记,表现出了较好的学习自觉性,确保了企业学员工作、学习两不误。二是在培训内容上体现广泛性。为确保培训质量,市企工委在注重广泛性方面精心安排了培训内容,聘请了市委党校知名教授和市委组织部、市经委具有丰富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的同志授课,除党的基本知识外,增加了十七大报告、科学发展观、雅安工业、和谐社会、共产党员先进性等内容的学习辅导,从不同角度帮助学员尽快熟悉党的基本知识。三是在培训管理上做到规范性。严格请假制度,学员每天上课前进行签到,学习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闭卷答题,对考试成绩不及格的,企业党委不予确定为考察对象。
  通过这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党内外重大政治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学员如何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明了方向,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