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08年度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08-04-15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事局  雅安市卫生局

关于做好2008年度卫生专业副高级

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县(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市级有关部门:

  按照省人事厅、省卫生厅川人办发〔2008〕5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2008年度我市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方式

  2008年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的时间统一定为2008年7月19—20日进行。

  考试科目按专业分类设置,每一个专业的考试科目为一科,各专业名称及代码详见《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表》(附件1)。考试主要检测参考人员的专业实践能力,内容涉及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常见病防治、疑难病例分析、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等。考试试题中不含外语题,不指定考试用书。除个别专业外,考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参考人员除必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外,还应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熟悉人机对话考试形式、题型和特点。

  二、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医学博士后出站人员;

  2.医学博士学位,取得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

  3.医学硕士学位,取得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4年;

  4.医学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5.医学大学专科毕业,取得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7年。

  (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破格报名参加卫生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考试:

  1.符合《四川省五系列破格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推荐条件(试行)》(川职改〔1992〕69号)规定的;

  2.取得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担任主治(管)医(药、护、技)师职务3年以上,在任期内获得以下荣誉之一的:

  ①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称号;

  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3.医学中专毕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担任主治(管)医(药、护、技)师职务满9年,参加全国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考试合格;

  ②取得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职务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9年,并在我省“乡镇卫生院”、“艰苦边远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山区”工作3年以上,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证书;

  ③取得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职务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9年,并在我省“乡镇卫生院”、“艰苦边远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山区”工作5年以上。

  (四)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卫生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比照乡镇卫生院同类专业技术人员的报考条件报考本专业相关知识。

  在我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艰苦边远山区”、“边远山区”、“贫困山区”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调离这类单位或地区,不能再享受本通知规定有关倾斜与特殊政策。

  报考人员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的截止时间,均计算至2008年12月31日。

  三、报名时间及程序

  (一)报名时间

  我市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008年4月8日至2008年5月5日,网上相片质量审查时间定于2008年4月9日至2008年5月6日,资格审查和缴费时间定于2008年4月10日至2008年5月7日。

  (二)报名程序

  2008年度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和现场确认报名手续的方式。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进行网络注册,并认真阅读有关文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再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进行报名。

  1.签订《四川人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报考者在填报基本信息前须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承诺自己所填报的所有信息真实可靠,准确无误,并自觉遵守人事考试的有关规定。报考者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2.选择考试专业。报考者根据报名文件的有关规定和本人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专业进行报名。

  3.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如实、准确填写《2008年度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基本信息表》的各项内容。

  4.上传相片。报考者按网络提示上传相片,相片为报考者近期的免冠照片,文件为JPG格 式,大小应小于30K。市职改办根据报考者所传相片的质量在网上进行审核,并在报考者报名后的1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相片质量审查不合格的,应重新上传。

  (三)资格审查

  1. 考生报名资格审查,仍按属地划分进行。报考人员在网上所填报的基本信息确认无误且相片质量审查合格后,再于2008年4月10日至2008年5月6日上网自行打印本人所填报的《2008年度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并将学历证、学位证、相关工作年限证明、中级资格证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交所在单位审定、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由单位或主管部门到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初审并在《报名表》上签字盖章。经初审合格者,携带上述材料到市职改办进行资格复审并办理考试报名确认手续。

  考生经过资格复审后,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人事局考试机构现场缴费,也可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

  考试类别、专业及科目代码见附件1。

  四、考生可于考前一周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打印本人准考证,并认真核查准考证上各项内容,仔细阅读考场规则,按要求准备考试用品。

  五、考试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川价字费〔2003〕237号文件的规定考试费每人每科60元。

 

附件:

  1、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表

      2、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县及边远山区县(区)名单

     

             雅安市人事局  雅安市卫生局

              二OO八年四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