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物价局党组关于召开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

来源:雅安市物价局 发布时间:2008-03-04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07年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雅组通〔2008〕80号)文要求,局党组于元月25日召开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应参加会议的党组及班子成员四人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晋蜀同志主持。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四个步骤进行:
  一、会前准备:一是组织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七大报告部分章节;中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暂行规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07年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相关材料;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召开职工大会,通报近期召开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事宜,印发征求意见表,指定纪检组专门负责,征求市级部门、服务对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向职工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职工对局班子成员在思想、能力、行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不足和建议。职工从关心机关建设、解决福利待遇、公车管理、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三是明确主题,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群众意见,个人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和材料,按照述职述廉要求认真准备述职述廉报告;四是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听取职工意见,在个人准备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公务员考核,班子成员安排两天时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分管领导与科室职工、班子成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一是党组成员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总结、检查、找准自己思想作风、工作、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与会人员认真负责积极开展批评帮助;三是对职工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分析研究。
  这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加速推进雅安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召开的,党组成员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从加强班子建设、机关建设、民主决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职能,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角度结合自己分管的部门,认真对照检查,做到有问题谈问题,没问题谈认识,实事求是地查找部门管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做到有啥讲啥,畅所欲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尽管班子主要领导变动频繁,大家都能严格按照党纪条规约束自己的行为,没有出现违纪、违规行为,整个班子是团结、勤政、廉洁、务实的,工作是满意的,全局职工是信赖的。
  最后,班子成员针对职工提出的机关车辆管理、机关制度建设等工作意见和建设,进行了逐条研究,并对现有的工作制度逐项进行完善。大家一致认为,班子成员之间要有团结拼搏敬业精神,才能带领全局职工更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物价部门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1、党组民主生活会议记录
     2、县级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统计表

                     二〇〇八年二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