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物价局

来源:雅安市物价局 发布时间:2008-01-15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单位名称 雅安市物价局
内设机构 办公室、综合法规科、价格管理科、收费管理科、价格监督检查分局、价格认证中心。
地 址 雅安市雨城区小北街73号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草拟相关的地方性政策和价格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市价格改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全市价格总水平的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研究提出控制物价总水平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负责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参与重要商品储备制度的运作和监督;参与协调与价格总水平变动相关的决策研究。
三、负责全市价格监测体系和价格信息网络建设,监测、分析、预报市场价格动态和变化趋势,及时反映市场物价方面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并提出建议。
四、按照定价目录和定价权限,制定我市的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公布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审定上报列入管理的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及中介服务收费;会同财政部门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组织颁发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性收费许可证和组织实施年度审验工作。
五、负责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制止价格垄断,价格欺诈,价格歧视,价格暴利,低价倾销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不正当价格行为;负责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监督管理;受理价格,收费违法行为和不正当价格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实施行政处罚;负责不服价格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工作;组织指导价格,收费社会监督。
六、指导市级各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区价格管理工作;负责重大价格和收费争议的仲裁;引导和规范经营者自主定价行为;指导行业价格自律。
七、负责全市工业品,农副产品,公用事业成本和流通费用调查分析工作。
八、负责全市涉案物品价格鉴证,道路交通事故物损鉴定及执业人员的资格审查和监督管理;指导和规范全市价格管理中的事务性工作。
九、负责全市物价系统和企业物价人员,行政事业单位收费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全市物价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姓名职务 田晋蜀<br/>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全局工作。
值班电话 0835-2236679
传 真 0835-2231398
投 诉 12358
内容描述 四川省雅安市物价局机构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