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度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部门决算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以旅游客运为龙头、农村客运为基础,大力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活动。主要负责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以及相关的汽车维修、搬运装卸、驾驶员培训和运输服务等运输市场的管理。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圆满完成农民工安全返岗“春风行动”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督促汽车客运站、出租汽车、公交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2020年建制村通客车等目标任务的督查工作。开展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工作。指导名山区制定了“金通工程”试点工作方案,完成各县区“金通工作”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指导维修企业环保工作及I/M制度实施等。

二、机构设置

单位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下设八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科、安全稽查科、客货运输管理科、驾驶员培训管理科、车辆技术维修管理科、城区客运管理科、证照管理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025.6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302.75万元,下降22.79%。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财政拨款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8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3.4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93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17万元,占38.43%;项目支出573.76万元,占61.5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25.6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02.75万元,下降22.79%。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财政拨款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1.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11.24万元,下降10.66%。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财政拨款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1.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3.13万元,占3.55%;卫生健康支出13.77万元,占1.48%;交通运输支出862.33万元,占92.53%;住房保障支出22.71万元,占2.4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31.93万元,完成预算90.86%。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支出决算33.13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12.02万元,完成预算52.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退休人员一次性补贴转下年度财政应返还额度。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支出决算21.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支出决算862.33万元。其中: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支出决算为682.07万元,完成预算89.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末下达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转下年度财政应返还额度。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支出决算数180.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住房保险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2.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8.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8.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9.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完成预算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接待次数大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石棉县政府考察城市公交运营模式管理、管理等内容公务接待费支出0.09万元,占100%。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因上下年度本单位均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因上下年度本单位均无公务用车购直及运行维护事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事务。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9万元,完成预算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32万元,下降78.05%。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接待次数大幅下降。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9万元,主要用于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石棉县政府考察城市公交运营模式管理、管理等内容公务接待费支出0.09万元,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82万元,比2019年减少6.89万元,下降14.7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打印机、空调等办公设施。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贯彻执行了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以及交通运输相关业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完成了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誉考评工作。完成了参与道路运输行业政府定价、政府指导调整和财政性补贴资金审核工作,完成了参与协调重大活动、重大节日、抢险救灾、政府指令性应急运输组织保障工作。完成了指导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培训考试工作以及指导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行政辅助工作等。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支出400万元,决算支出39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8.37%,未完成预算部分转入下年度财政应返还额度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等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0万元,执行数为39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8.38%。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公交出行便利并降低公共交通出行成本,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发现的主要问题:当月应补贴资金不能及时统计,需等下月才能兑现补贴。下一步改进措施:公交公司月末要及时统计上报并履行财政审核手续,争取次月能将应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

预算单位

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0

执行数:

393.51

其中-财政拨款:

400

其中-财政拨款:

393.51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雨城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266.67人.次,减轻公共交通出行费用率达100%。

实际补贴资金39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8.38%,保障雨城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262.34人.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资金到位率

资金到位率100%

资金到位率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财政资金预算完成率

财政资金预算完成率100%

财政资金预算完成率98.38%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公众市内出行交通成本降低

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出行交通成本降低100%

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出行交通成本降低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受惠群众满意度

雨城区七十岁以上的受惠老年人对此项补贴满意度达100%

雨城区七十岁以上的受惠老年人对此项补贴满意度达100%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社会反映普遍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

社会反映普遍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达90%以上。

社会反映普遍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达90%以上。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退休人员一次性补贴。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由单位缴纳的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 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指单位为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公用经费、人员经费以及对企业补助等。

12.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对交通基础设施补助支出。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在职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单位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二级事业单位,主管单位为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下设八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科、安全稽查科、客货运输管理科、驾驶员培训管理科、车辆技术维修管理科、城区客运管理科、证照管理科。

(二)机构职能。

以旅游客运为龙头农村客运为基础,大力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活动。主要负责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以及相关的汽车维修、搬运装卸、驾驶员培训和运输服务等运输市场的管理。

(三)人员概况。

年初在职人员27人。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单位年末在职人员12人,退休人员19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0年财政资金收入总计1025.67万元。主要包括: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3.43万元2、年初结转和结余:342.2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0年财政资金支出102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支出,以及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573.76万元,主要包括交通运输支出573.76万元;年末结转93.74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打分,我单位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共83.50分(不含专项预算,专项预算另行开展绩效评价)。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26分

(1)目标制定10分

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0-2022年支出规划和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川财预〔2019〕93号)要求,对部门预算中连续性项目按规定填报了绩效目标,反应项目的工作任务和达到的效果。同时,根据单位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填报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明确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达到的效果。绩效目标做到了要素完整,绩效指标细化量化。此项指标得分10分。

(2)目标实现10分

我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了自评。2020年,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我单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如期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绩效目标。此项指标得分10分。

(3)编制准确6分

2020年对日常公用经费内部结构分配不尽合理,此项指标得分6分。

2.预算执行28分

(1)支出控制10分

2020年我单位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4.42万元,决算数为11.22万元。因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减少,公用经费相应减少。此项指标得分10分。

(2)动态调整10分

2020年按照要求,一般性支出压减;同时机构改革预算指标调减,共减少指标67.83万元,此项指标得分10分。

(3)执行进度8分

2020年我单位1-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序时进度,此项指标得分8分

3.完成结果17分

(1)预算完成7分

2020年部门预算12月因部分项目预算执行滞后,按照进度量化计算,此项指标得分7分。

(2)违规记录10分

根据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管理方面未出现违纪违规问题,此项指标得分10分。

(二)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0.5分

我单位按要求将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和自行组织的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情况,以及2019年部门决算虽已对外公开但因单位未开通门户网站,故未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故此项指标得分0.5分。

2.整改反馈8分

(1)结果整改4分

市财政对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内项目重点绩效评价发现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是强化绩效目标前置。我单位根据财政要求对2021年部门预算中,50万元以上的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进行集中会审,根据审核结果对绩效目标、项目内容等进行整改。

二是事前绩效评估全覆盖。对2021年部门预算中,所有新增500万元及以上项目和延续性项目增长超过20%或500万元的项目进行事前绩效评估,做到了事前绩效评估全覆盖。

此项指标得分4分。

(2)应用反馈4分

按照相关要求,我单位按时报送了2019年部门预算内专用项目绩效评价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结果应用情况。此项指标得分4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下,我单位职工在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面临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取得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完成了交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在市财政局统一指导下,我单位持续做好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着力夯实基础工作,狠抓贯彻落实,积极探索创新,预算绩效管理再上新台阶。

(二)存在问题。

我单位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项目执行进度较慢。因当月应补贴数需在当月完后才能统计出来,故当月不能执行完毕当月预算。当月相关预算经财政审批后,预算至次月才能使用继续执行。

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内部结构分配不尽合理。如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相关项目在编制预算时无法准确预测金额,造成实际执行预算时与预算可能有差异。

(三)改进建议。

一是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对于连续性实施的项目,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充分考虑预算执行的可能性,合理做好执行进度安排,按照“当年预算安排当年使用资金”的要求编制年度支出预算。

二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通过加强财务部门和项目实施部门间的相互配合,加快预算执行。财务部门要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项目实施部门要抓紧项目实施的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做好与公交公司的工作衔接,在预算批复后,加快实施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三是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对预算执行滞后的项目,分析执行进度滞后的原因,对照年初绩效目标制定加快预算执行方案,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绩效目标。

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6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7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0.5

自评公开

4

 0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83.5

附件2

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项目主管单位是市交通运输局,在该项目管理中负责审批、上报年初预算。在实际执行预算过程中,负责审批分月预算执行数并上报财政以及对该项目的执行进度和绩效进行监督。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规划。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按照先预算后执行的原则在资金管理中严格按程序、按进度上报资金补贴数额,收到财政批复后方可支付补贴资金。

资金支持条件。一、公交公司向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上报当月应补贴人次。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审核应补贴人次及补贴金额,报主管部门审批。三、主管部门审批补贴范围、补贴人次及补贴金额,报财政局业务科室。四、财政局下达批复。五、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根据财政批复拨付补贴资金。

资金支持范围。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

资金支持方式。按每人.次2元的标准以及老年公交卡刷卡次数计算补贴资金,由市区财政承担补贴资金75%,将专项资金分配到项目上。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专项资金分配应遵循“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强化绩效”的原则,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和管理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市级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一是规划引领。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应遵循市委、市政府交通建设规划,建立年度重点计划,自上而下引导企业申报重大项目。

二是突出重点。专项资金根据年度重点支持计划,聚焦市委、市政府的大事要事,推动我市重大交通建设项目落地落实。

三是强化绩效。专项资金应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明确绩效管理责任主体,合理设定绩效目标,规范资金分配方式,严格资金分配时限,有效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要求,对雨城区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乘公交车出行费用进行补贴,减轻特定群众公共交通出行成本,满足特定群众的公共交通出行便利述求。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

按照项目完成情况、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个大项,分别按数量指标(资金到位率)、时效指标(财政资金预算完成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公众市内出行交通成本降低率)、社会效益指标(受惠群众满意度)、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五个细化指标对雨城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补贴项目进行评价,实际补贴资金39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8.38%,保障了雨城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262.34人.次。

3.经自评,申报内容基本与实际相符,且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在项目预算执行结束后,对照下达的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自评,并将自评结果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专项资金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的通知》按年度汇总形成自评结果。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资金由市财政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相关规定下达至本单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项目资金由市、区财政资金解决补贴资金的75%。 

2.资金到位。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资金到位39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8.38%,到位率100%、到位及时。

3.资金使用。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资金支出39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8.38%。因年末所在月不能执行当月预算,故剩余指标结转下年度执行。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按照先预算再执行、先审批再支出的原则,及时进行账务处理,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按照全年预算总目标,根据每月公交公司上报的老年卡实际刷卡次数及补贴标准上报应补贴资金,财政批复后,申请财政项目资金及拨付资金。

(三)项目监管情况。

项目主管部门对单位上报的每月老年卡实际刷卡次数、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上报财政。并对预算执行进度进行监督和检查。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实际补贴资金39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8.38%,完成了对雨城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262.34人.次的补贴资金,减轻了受惠群众市内公交出行成本,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从经济效益看,社会公众市内出行交通成本降低了100%;社会效益方面,受惠群众满意度达100%;服务对象满意度方面,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群众满意度较高。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该项目达到预期绩效目标。在以后年度项目计划申报中,我们将加强绩效评价成果运用,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社会满意度等多维角度,强化资金使用监管,保障资金使用绩效。

(二)存在的问题。

因当月应补贴数需在当月完后才能统计出来,故当月不能执行完毕当月预算。当月相关预算经财政审批后,预算指标至次月才能使用、继续执行。

(三)相关建议。

项目实施部门要抓紧项目实施的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做好与公交公司的工作衔接,在预算批复后,加快实施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