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税务务实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雅安市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采取务实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健全机制,深化部门协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把握双拥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定期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精准掌握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情况,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精确筛选排查吸纳退役军人企业名单,为后续优化税费服务、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夯实工作基础。

以点带面,优化服务举措。以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为载体,市、县(区)两级税务部门对吸纳退役军人企业进行深入走访,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收集企业涉税需求,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联合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打造全市首个“退役军人税务服务站”,建立申报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一窗式”“一站式”精细化办税服务,有效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落实政策,助力创业就业。通过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专场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讲座、参加“启航新时代,就业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退役军人(军属)夏季专场招聘会、发放《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等方式,现场解答退役军人涉税咨询,确保退役军人对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2021年1-7月,全市为112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为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注入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