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雅安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9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雅安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高增安、成都理工大学教授朱创业、西华大学教授何东、省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卿成和省商务厅服务业处副处长杜海强等5名服务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对《雅安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评审。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桥欢迎专家组莅临雅安指导工作,希望专家组发挥专业特长,围绕事关雅安“十四五”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提出更多有深度、有见地的良策高招,帮助雅安擘画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评审会上,市商务局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和有关征求意见情况。编制单位从发展背景、总体要求、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参会单位结合各自领域、紧扣雅安实际,提出了一系列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充分讨论后,专家们对《规划》的文本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专家组认为,《规划》基本符合国家和省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政策,体现了雅安市服务业资源和特色,对服务业的发展定位、方向、目标和重点比较准确,规划内容比较详实、论证过程充分,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原则通过《规划》评审,并建议编制单位根据所提意见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

市商务局局长蔡晓然、副局长邱康金,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