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出席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李酌传达学习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汇报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农业科技创新和补齐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短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市落实《2021年度市(州)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关于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李酌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拿出务实举措,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李酌要求,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牢牢守住重要农产品保障底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力度。同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纵深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市委书记李酌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建立统一高效的决策议事机制,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抓好“三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