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雅安市审计局以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为引领,助力打通和解决改革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护航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统筹协调。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要求,对标对表审计工作各项新任务新要求,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纳入各专业审计内容,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紧盯政策措施,聚焦主责主业。把研究型审计作为政策跟踪审计的着力点,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对标相应的政策措施,并用这些政策措施去检查被审计单位具体贯彻执行情况,重点揭示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违规收取拖欠涉企保证金、乱收费和向企业转嫁费用、行政审批事项清理不彻底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特别是体制机制和管理上的因素,针对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审计建议。

督促整改落实,聚焦审计成效。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督促审计发现问题单位及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完成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未进一体化平台运行、个别政务服务事项未进政务大厅集中办理等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达100%。切实发挥了审计监督常态化和“经济体检”的预警功能及建设性作用,助力雅安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放管服”改革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