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7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筹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落实“米袋子”和“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持续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产,加强耕地用途管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抓紧抓细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坚持“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的15字工作思路,围绕8个方面重点着力方向,坚定以项目为纲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热潮;要围绕“三城三示范”,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扩大开放合作;要聚焦雅州新区头号工程,继续抓好跑项争资、招商引资大会战,全力抢抓政策资金项目支撑雅安加快发展;要创新机制、用活政策,激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务必实现2022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系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通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督查组反馈问题,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查堵漏洞,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决整改反馈问题,筑牢院感防控底线,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人、物、环境同防”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相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准确把握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做细,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协同配合和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