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多营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来源: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1-16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多营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主要内容简介

一、规划范围:多营组团北跨318国道至藏茶村,西至多营水厂西北与318国道线交汇处,东至入口加油站路口,南临青衣江,规划区面积272.44公顷。

二、功能定位:进入藏区的旅游综合服务基地,藏茶文化特色旅居组团。

三、发展目标:引导旧区有序更新,调整片区整体功能,完善片区服务配套,实现建设山水生态特征突出、文化特色明显、服务设施完善的宜居宜业宜旅的中国首座“藏茶小镇”。

四、发展规模:规划末期人口规模约为1.5万人。规划总用地约272.44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162.36公顷。

五、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两带两轴七区”的空间结构:

“两带”分别指青衣江滨水景观带和茶马大道商业服务带;

“两轴”指318国道城市横向发展轴和玉屏街--金莲街城市纵向发展轴;

“七区”指318国道北侧城市郊野公园、中部四大综合居住片区及南部旅游配套区、商业服务区。

六、规划绿地总体结构:规划结合自然的山水格局,以自然山体为生态背景、以带状的滨江绿地、点状公园、街头绿地以及道路绿带和道路周边绿带连接山水资源和公共建筑,形成“一圈多点”的绿地系统结构。

“一圈”:指北侧沿新国道318线的生态绿地、防护绿地与沿青衣江的滨江公园休闲绿化带组成的生态绿圈;

“多点”:指多个城市公园及街头绿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