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温馨提示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广大家长朋友,各位同学们:

近日,我们陆续接到家长们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相关问题咨询电话,为此,市教育局就全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相关政策温馨提示如下:

一、提前知晓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四川省将实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招生均纳入全省招生系统实施统一管理。我市招生工作也将在“四川省招生升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统一实施、统一公布招生结果、统一注册学籍,凡未通过“四川省招生升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施的招生均属于无效招生,将不予办理学籍注册与转接手续,并严肃追究违规学校责任。

二、谨防机构招生诈骗和虚假宣传。不要轻信任何机构或学校以任何形式开展的提前登记收费、自主招生或报名登记;不要轻信任何非官方发布的代理招生、有偿招生、“给钱就能入学”等信息;不要偏听各类机构或个人的“有关系”“有指标”“有门路”等言辞;不要与学校、机构签订与招生考试有关的承诺书、协议书等。更不能参加任何选拔性招生考试等活动,如轻信非官方招生信息而导致钱财被骗、入学受阻、学籍无法转接,后果将会很严重,且只能自行承担。

三、关注官方信息参与工作监督。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对有关招生政策、招生流程、招生时间请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陆续发布2022年中小学招生相关政策,如需详细了解,请持续关注雅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yaan.gov.cn/)、“雅安教育”微信公众号及各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微信公众号查询。同时,也欢迎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招生工作进行监督,欢迎提供各类证据及线索,共同维护我市的招生秩序!

监督举报电话: 0835-2220212

雅安市教育局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