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山西煤矿安监局来雅开展异地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托管煤矿、资源整合煤矿和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9月16日至17日,山西煤矿安监局异地督导检查组来雅安市开展异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井下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对荥经县鑫宝山煤业鱼泉煤矿、更兴煤业桂花树煤厂、安达煤业叶家湾凰仪煤矿开展了督导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听取了雅安市政府、荥经县政府煤矿安全工作汇报,并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针对性提出了整改建议。山西煤矿安监局总工程师蔡建军代表检查组对雅安市煤矿安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煤矿企业要提高政策意识、安全意识、办矿理念,要适应煤炭行业发展新趋势,提前谋划,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生产方式根本性变革;二是要对瓦斯治理理念进行革命,以强化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为重点,坚持先抽后掘、先抽后采、预抽达标,完善“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工作体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精准治理,有效防范煤矿瓦斯事故;三是煤矿分类处置要彻底,对缺乏投资动力进行改造的煤矿,要加大日常安全监管,通过严格执法倒逼该类煤矿早点退出,对资源好、有条件实现“四化”改造的煤矿,要给予政策倾斜,加大资金和技术服务力度,提高煤矿安全的风险管控能力,确保煤矿高质量发展。

四川煤矿安监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