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调度会

来源:雨城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01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1日,雨城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雨城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调度会,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就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再提要求再部署。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主持会议。

在通报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时,会议指出,在国务院、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了国务院森林防灭火督导组督导验收的“大考”。全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基础设施、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高福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问题再提升,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举一反三,迅速行动,迅速整治,理顺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推进我区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形成常态化的森林防灭火的工作态势,不断完善优化镇(街)和部门责任体系,做到权责清晰、分工明确、运转高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高福强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自觉接受督察,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高福强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坚持边督边改,持续做好督察问题的整改。对于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要深入调查、认真核实、迅速处置;要深入查找问题,压实责任,迅速有力落实整改,进一步梳理工作短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会议还就当前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高福强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统筹抓好汛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步抓好第三季度经济指标的完成和项目推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领导陈洪忠、赵飞勇、毛健、邱特、唐碧磊、覃正顺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