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共建共享“服务超市”,退役军人得实惠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3: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开展共建共享“服务超市”试点工作以来,雅安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认真研究,不断延伸拓展“服务超市”服务退役军人服务新的模式,力求探索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具有雅安特色的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的新路径,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崇军、拥军、惠军良好氛围。

目前,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已在全市范围内铺开,采取以点带片的方式,着力提升服务质效。石棉县梳理“服务超市”服务事项119项,为残疾、孤寡、退休等退役军人提供医保、社保、困难帮扶等“一站式”服务;结合双拥工作,吸纳61家商户、企业自愿签约,加入石棉县拥军优属志愿服务联盟,并发展为“拥军优属志愿服务站”,统一授牌,各商家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免费、充值赠券、购物折扣等优惠优待服务;工商银行石棉支行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随军行优抚卡500余张,优惠退役军人电费缴纳3万余元;联通公司投入资金约30万元,为退役军人办理200余张专属手机卡,退役军人每月仅需支付1元即可享受价值118元标准的固定通话时长、流量等优惠服务。芦山县将人力资源、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卫生健康、农民工服务等领域开展各类服务工作植入“服务超市”业务,将民生保障方面的水、电、气、通信等纳入服务范围,向退役军人提供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宝兴县扩大“服务超市”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并为辖区居民和退役军人提供相关生活和便民服务。

各县(区)在全面梳理服务事项、制定服务流程、持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的同时,积极联合社会力量,探索拓展服务内容,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雨城区依托雅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招聘用工信息、法律服务、书香品读、购物优惠、农产品展销等服务。与10余家公司创建“拥军联合体”拥军优抚新模式,通过加盟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购物折扣等福利。

名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名山区总工会、中国邮政集团名山分公司联合创办“邮政特惠超市”,旨在为名山区退役军人及工会会员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助推“崇军先锋”商家队伍的壮大。超市除开业期间推出特惠活动外,全场商品将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打8.8折,针对全年各种节假日和周末还会推出7折优惠、1分购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