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石棉县审计局从“经济监督”到“政治监督” 四个梳理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石棉县审计局在开展乡镇和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从“经济监督”到“政治监督” 四个梳理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和效果等事项,有效的促进了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

一是对单位重大事项、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建立情况全面梳理。揭示党政领导班子决策制度不健全不细化、决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二是对党组、领导班子会议记录全面系统梳理,梳理重大经济事项是否纳入集体决策范围,决策制度设计是否合理,是否存在重大缺陷等。揭示因重点领域政策法规界限模糊等原因导致的不敢决策或不决策问题,推动党政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三是对领导干部签批的重要文件及资料进行全面梳理,梳理领导干部直接指示批示、批准等,揭示决策是否正确,决策不当的,是否造成严重后果,或造成严重损失浪费等。

四是对决策事项涉及的财务资料及相关档案全面梳理。梳理决策事项是否按照决策来真正运行,揭示决策事项的落实,调查决策事项的实施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以及是否对决策事项的执行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管理。

通过审计,查出规避部分重大决策事项、未按照“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进行集体决策和未按照规定执行 “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等审计问题23个,目前,已经整改20个,有效的监督了领导干部的权力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