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四举措抓好迎峰度冬电煤保供工作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期间电煤供应保障工作,切实满足省内火电企业用煤需求,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基础上,担当作为,按照“挖潜力、层级负责、联合保供”的原则多措并举完成我市电煤保供任务,抓好迎峰度冬电煤保供工作。

一是建立联动协调机制。成立市、县两级电煤保供协调工作组,建立电煤保供责任机制,制定电煤保供方案,市级监管协调,县级属地落实保供任务,迅速将我市2021年10月-2022年3月1.28万吨/月电煤保供任务分解下达到荥经县和具体煤矿。

二是强化电煤产销服务。主动搭建煤炭生产企业与电煤使用企业购销平台,建立“雅安市电煤保供工作”和“电煤保供协调服务”微信群,“线上”“线下”开展“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及时协调产销问题,助力双方建立健康购销关系。截至10月14日,我市4家煤企已与国能四川公司签订今年3.6万吨电煤产销框架协议,双方就煤炭销售价格、付款方式、运输方式等条款进行了详细磋商,本月内签订补充协议。

三是落实数据动态监测。建立“日汇报、周调度、月总结”工作制度,及时掌握我市煤企产能、复工复产、销售数据等动态情况,确保产销运正常运行,协调解决电煤运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目标明确、上下联动、协调有方,确保电煤保供工作有序推进。

四是加快煤企产能释放。建立复工复产煤矿清单,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增产、满产。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监管底线的基础上,对保供企业实施“保姆式”服务的安全监管,避免一个煤矿出事整个区域停产整顿“一刀切”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