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信访维稳组 发布时间:2021-09-29 2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五批  2021年9月29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2SC202109190228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北城街一品天下小区路边的四季餐馆油烟扰民,厨余垃圾、油水直接排入小区住户下水道,导致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臭味大,小区原消防通道一直堆放着建筑垃圾无人清理。天全县大气    2021年9月20日—23日,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洪康率工作专班到群众投诉现场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四季餐馆”实为“四季快餐”,经营场所在天全县城厢镇北城街“一品天下”13号4幢底层。2021年9月22日,该经营户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注册名称变更为“天全县川友餐馆”,经营场所变更为天全县北城街59号(原经营场所上行10米,均为北城街“一品天下”13号4幢底层门面)。
  二、现场调查情况
    1.关于“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北城街一品天下小区路边的四季餐馆油烟扰民”的问题。经核查属实。经工作专班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四季餐馆”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正常,作业产生的大部分油烟通过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排放,但仍存在少量无组织油烟外溢的现象。
 2.关于“厨余垃圾、油水直接排入小区住户下水道,导致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臭味大”的问题。经核查部分属实。群众反映的“四季餐馆”于2020年3月变更经营场所后,2020年4月将厨房排污管道私自接入了城厢镇北城街“一品天下”小区4栋下水道。经现场核实,该下水道系小区雨水沟,沟内主要为雨水、“四季餐馆”经漏网处理后的厨余垃圾、厨房潲水和生活污水,但未发现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臭味大的情况。
 3.关于“小区原消防通道一直堆放着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经核查不属实。经查,群众反映的城厢镇北城街“一品天下”小区共有3个进出通道,其中:消防通道2个,位于北城街方向,分别在小区1栋、4栋楼房之间和1栋、5栋楼房之间;人行通道1个,位于东城街方向,在小区3栋、4栋楼房之间。经工作专班现场调查和走访周边群众,未发现消防通道存在堆放建筑垃圾的现象,也不存在群众反映的“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
部分属实    责任领导: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罗洪康
    责任单位: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天全县城厢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高闻、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晏洪波、天全县住建局局长 张毅、天全县城厢镇镇长 杨涛
   一、行政处罚情况
 依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三款相关规定,对“四季餐馆”经营者私自排污行为发出《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天)综执责停(改)通字〔2021〕第21号]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天)综执当罚决字〔2021〕第01号],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自行改正厨房潲水和生活污水排放管道,自行清除雨水沟内已排放的厨余垃圾、潲水和生活污水,并对其处以200元罚款。
  二、整改情况
   1.责成“四季餐馆”暂停营业,立即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将油烟净化设施处理风量由原来的4000m³/小时提高至8000m³/小时,提升油烟处理率。(已于2021年9月23日完成)
   2.责成“四季餐馆”立即对已排放的厨余垃圾、潲水和生活污水进行清理。(已于2021年9月23日完成)
   3.责成“四季餐馆”立即对厨房排污管道进行改造,敷设过街污水管网,连通至市政污水主管,经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2021年9月27日前完成)
三、回访情况
 2021年9月23日,专案工作组到被投诉项目周边村组回访群众代表21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认可。
已办结
2X2SC202109190158雨城区西康路西段的晚枫酒吧夜间噪音超过70分贝;河横街大院(中桥停车场背后)居民楼内的麻将馆夜间噪音扰民;青衣江路东段298-299号附近及雅州廊桥时常会闻到酸臭恶臭。雨城区噪音 2021年9月20日,雅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 邱特安排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雨城区西康路西段的晚枫酒吧夜间噪音超过70分贝”的问题。经核查属实。投诉反映 “西康路西段晚枫酒吧”实际为“西康路中段晚枫酒吧”。工作专班人员对酒吧噪音进行现场测试:店内68分贝,酒吧临街的大门口60分贝,酒吧街对面大院处55分贝,但酒吧音乐偶尔会超过70分贝。
   2.关于“河横街大院(中桥停车场背后)居民楼内的麻将馆夜间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查属实。河横街大院(中桥停车场背后)居民楼为雨城区青衣江路东段293号大院,群众反映该居民楼麻将馆位于大院内3栋2单元1楼3号。该麻将馆平时营业时间基本在9:00-18:00,有时会经营到晚上10点。麻将馆在夜间营业时存在噪音。
   3.关于“青衣江路东段298-299号附近及雅州廊桥时常会闻到酸臭恶臭”的问题。经核查属实。青衣江路东段298-299号附近(廊桥北桥头停车场旁)有1个生活垃圾收集点,现场摆放4个垃圾分类收集桶,主要收集青衣江路东段293号大院及周边共2个大院住户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收集点侧面现场摆放有2个餐厨垃圾收集桶,系停车场旁一餐馆(“土菜馆”)私自摆放。厨余垃圾在倒入专用运输车辆过程中,周边会明显闻见臭味。                                  
属实 一、行政处罚和整改情况
 (一)关于“雨城区西康路西段的晚枫酒吧夜间噪音超过70分贝”的问题。
 责任领导:雅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 邱特
 责任单位: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
 责 任 人: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鄢锐
 1.行政处罚情况:2021年9月23日,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依法对晚枫酒吧处以行政警告和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案件编号:A5118024100002021090207;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雅雨公(东)行罚决字〔2021〕674号)。  
 2.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
(1)前期,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酒吧噪音扰民问题开展了整治。晚枫酒吧已拆除了低音炮,晚上10点后将音乐换成轻音乐,酒吧临街一侧已安装隔音板、隔音泡沫等隔音设施。要求酒吧在营业期间音乐音量再降低。
   (2)督促酒吧加快临江侧隔音设施的安装进度。目前隔音材料已在定制中,制作好后立即安装,预计10月1日前完成。
   (3)相关单位组建巡查队伍,对酒吧及周边噪音整改情况开展巡逻提醒。(长期坚持)
   (二)关于“河横街大院(中桥停车场背后)居民楼内的麻将馆夜间噪音扰民”的问题。
 责任领导:雅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 邱特
 责任单位: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
 责 任 人: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鄢锐
 1.行政处罚情况:2021年9月20日,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对麻将馆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的处罚(《当场处罚决定书》编号:2021003)。
   2.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9月20日,河北派出所向被投诉麻将馆提出整改要求:营业时间不超过夜间22时;前后门窗要加装隔音设施,在营业时间不得打开前后门窗;每个房间显要位置张贴禁止大声喧哗标志(限期2021年10月1日前整改完毕)。
   (三)关于“青衣江路东段298-299号附近及雅州廊桥时常会闻到酸臭恶臭”的问题。
 责任领导:雅安碧峰峡旅游区管委会主任 韩东
 责任单位:雨城区环卫处、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雨城区河北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雨城区环卫处处长 苟通平、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白强、雨城区河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蒋剑鑫
 (1)社区网格员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及时关注垃圾桶有无异味现象,提醒群众扔完垃圾及时关好垃圾桶桶盖。
 (2)雨城区环卫处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在前期清运基础上,白天、晚上各增加一次清运,并加强周边环境清扫,随时关好垃圾桶桶盖。
 (3)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成土菜馆将餐厨垃圾收集桶放回店内,待厨余垃圾收集车现场收集时再进行倾倒处理。
   二、回访情况:2021年9月22日,专案工作组对被投诉地周边小区回访群众代表16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认可。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