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在建铁路防灾减灾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5日,天全县喇叭河镇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险情发生后,中央、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要高度戒备本轮和近期降雨,抓好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抓好秋汛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在建铁路安全平稳防洪度汛。9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三级调研员彭红带队,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安全专家以及县(区)有关部门对雅安在建铁路防汛减灾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在建铁路隧道、工棚等工程安全施工及汛期安全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先后到垭口上隧道、二郎山隧道、门坎山弃渣场、喇叭河两路村工人工棚等地实地查看,并与有关部门和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安全风险防范严峻复杂形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深刻汲取天全喇叭河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减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要求县(区)职能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督促铁路相关企业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铁路各参建单位要把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汛减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监测值守,积极应对,防止灾情灾害发生:一是进一步强化天气预报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加快建设铁路项目地灾监测系统,将已成功建设的“天全车站滑坡体智能监测系统”在各控制性工程推广,加强地质灾害预防的综合判别能力及时反馈预警信息,保障工程建设安全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汛期安全应急预案,盯控重点工点、重点区域,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增加检查频次。三是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加强与铁建办、防汛指挥部的协调沟通,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和信息互通机制,在发生险情时统一行动、密切配合、提高应急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